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狱41天,朱贤健被抓获

越狱41天,朱贤健被抓获
2021年11月28日 12:13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越狱41天,朱贤健被抓获

  @吉林卫视 消息,11月28日,吉林市公安局在丰满区松花湖黑瞎子沟,成功抓获了越狱逃犯朱贤健。

  今年10月19日,吉林省吉林监狱发布悬赏通告称,10月18日18时许,吉林监狱罪犯朱贤健利用收工时间,通过攀爬AB门雨棚翻至监墙,强行脱逃,目前下落不明。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此时距朱贤健越狱逃脱已有41天。

  吉林省监狱管理局网站显示,吉林监狱是吉林省五大重刑犯监狱之一。脱逃罪犯朱贤健,男,1982年10月13日出生,身高1米60,单眼皮、瓜子脸、小眼睛。逃跑时身穿监狱劳动服,内穿深色线衣线裤。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中国裁判文书网可以查阅到被告人朱贤健犯偷越国境、抢劫、盗窃罪一案一审刑事判决书,此外,朱贤健还曾两次获得减刑。

  一审判决书显示,2014年4月,朱贤健因犯偷越国境罪、盗窃罪、抢劫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16000元,驱逐出境。

  2017年,吉林省吉林监狱提出减刑建议书。建议书指出,该犯在服刑期间,能够认罪悔罪,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及监规、监纪,积极参加思想、文化、职业技术教育,积极参加劳动,确有悔改表现。吉林省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朱贤健在服刑期间,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符合法定减刑条件,将罪犯朱贤健减去有期徒刑六个月。

  2020年,吉林省吉林监狱再次提出减刑建议书,吉林省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罪犯朱贤健在服刑期间,获得表扬5次,能够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以上事实有执行机关提供的相关书证予以证明,经查属实,裁定对罪犯朱贤健减去有期徒刑八个月。

  10月19日,官方发布悬赏通告:请广大群众注意发现并积极举报,凡是提供线索协助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奖励人民币10万元;凡是提供线索直接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奖励人民币15万元;凡是知情不报、窝藏、包庇犯罪嫌疑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此后,警方多次提升对朱贤健通缉的悬赏金额。在其越狱逃脱27天后,即11月14日,警方将悬赏金额提至50万元。

点击进入专题:
吉林监狱脱逃重刑犯被捕

责任编辑:刘光博

吉林市吉林省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