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台当局明年要花263亿向美国买军火 新增两项与无人机和F-16有关

台媒:台当局明年要花263亿向美国买军火 新增两项与无人机和F-16有关
2021年11月29日 16:51 环球网

  原标题:台媒:台当局明年要花263亿向美国买军火,新增两项与无人机和F-16有关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9日报道,台湾明年度防务预算在台美军售案支出方面,共编列约263.3亿元(新台币,下同),其中持续执行计划20案约251亿元,新增2案近12亿元。此前,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

  中时新闻网报道称,在该项预算中的持续执行计划部分,依照发价书及合约付款期程执行“F-16A/B型战机性能提升”及“新型坦克”等20案,共计约251.4亿元。另外新增“高高空无人机系统”及“F-16型机远距精准武器”2项计划,近12亿元。

  消息传出后,有岛内网友在脸书留言讽刺,“借下(一)代的税金来买没用的武器,美国卖的真爽。”

  事实上,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也曾明确强调,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美方一再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今年5月27日曾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对台出售武器及与台发展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美售台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了严重错误信号。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不干涉他国内政”这一明确载于《联合国宪章》《国际法原则宣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信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一系列严肃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任何形式的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勾连,停止对台军售。

  谭克非强调,民进党当局勾结迎合外部势力、出卖民族利益,甚至幻想“以武谋独”,只会把台湾同胞带入灾难深渊。

点击进入专题:
两岸关系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