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廉政公署通缉乱港分子许智峰等人 涉煽惑他人投白票

香港廉政公署通缉乱港分子许智峰等人 涉煽惑他人投白票
2021年11月29日 18:06 海外网

  原标题:香港廉政公署通缉乱港分子许智峰等人 涉煽惑他人投白票

资料图:许智峰资料图:许智峰

  海外网11月29日电 据港媒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廉政公署今日(29日)获裁判官签发手令,通缉2名男子,他们涉嫌“在选举期间内借公开活动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无效票的非法行为”。港媒称,2名男子为乱港分子许智峰及丘文俊,此前均已逃离香港。

  据香港“东网”、《星岛日报》等媒体报道,乱港分子许智峰及丘文俊涉嫌在2021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期间违反《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条例》)第27A条,于今年10月30日至11月29日期间借公开活动,分别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专页上展示贴文,煽惑市民在立法会选举中投白票及不投票。

  特区政府廉政公署早前就有关贴文展开调查,并根据既定程序,就调查结果向律政司征询法律意见。有关法律意见认为,有足够证据向2人作出检控。因2人已逃离香港,廉署29日向裁判法院申请手令,通缉2人归案,并获裁判官签发有关手令。

  报道称,许智峰及丘文俊同为39岁,分别面对4项及8项控罪,均违反《条例》第27A条。《条例》适用于一切与选举有关的行为,不论该行为是在香港境内或在其他地方做出。任何人士干犯该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判处监禁3年及罚款20万港币。

  廉政公署呼吁市民严守法规,切勿参与不法呼吁或转载相关违法内容,共同维护选举廉洁公平。廉署会继续严正执法,打击操控或破坏选举的行为,确保选举公平公正。(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