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操弄“统独议题”,民进党“立委”提案“千万罚款”恐吓退役将领

又操弄“统独议题”,民进党“立委”提案“千万罚款”恐吓退役将领
2021年11月29日 19:32 环球网

  原标题:又操弄“统独议题”,民进党“立委”提案“千万罚款”恐吓退役将领

  [环球网报道]台军退役上将夏瀛洲11月初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解放军战机出现在台湾岛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国土上,完全有权去巡逻,这一说法引起绿营的“不满”。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9日报道,民进党“立委”王美惠近日提案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叫嚣退将若以“不实言论”出卖“主权”者,应剥夺其月退休给与(退休金),无退休金者最高处1000万元新台币罚款。国民党“立委”吴斯怀则质疑,主张“台独”者,是否也“违法违宪”?他认为此提案只为炒作对立,毫无意义。

  据报道,王美惠的提案已有19名民进党“立委”连署。王美惠提案声称,台“立法院”在2019年三读通过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明定与“国防、外交”或“国安”相关的政务副首长或少将以上人员,不得参与大陆政治活动或庆典,但以言论妨害台湾尊严行为,在该次修法中并未具体规范。

  在这项提案中,王美惠还宣称,退将的言行,应考量立场、台军荣誉及民意,将提案“修法”,比照不得参与大陆相关政治活动之规定,纳入罚责,增列违反相关规定者,可剥夺其月退休给与,或无月退给与者,最高处1000万元新台币以下罚款。

  对此,吴斯怀反问,主张“台独”是否“违法违宪”?民进党搞这些,只是想炒作统“独”、族群对立,是为选举利益,毫无意义。

  台空军前“副司令”张延廷也表示,军人在退伍之后,如果执政当局还要限制他们发言,“民主”形同倒退。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早有回应,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张玉

民进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