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应对寒潮雨雪 北京提前发布供热升温令

应对寒潮雨雪 北京提前发布供热升温令
2021年11月29日 20:17 北京青年报作者:北京头条

  原标题:应对寒潮雨雪 北京提前发布供热升温令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为应对寒潮雨雪降温天气,市城市管理委要求各区和各供热单位要针对本次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继续加强调度,合理调节,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升温,做到“气温下降,室温不降”。#北京发布供热升温令#

  市城市管理委要求重点关注正式供热以来问题集中的小区和住户,做好低保优抚、养老院等特殊困难群体的采暖保障。结合“访民问暖”活动,深入了解居民住户实际采暖情况和诉求,增加维修人员数量,提高入户测温频次,切实提升供热服务质量。组织各供热单位加强巡视检查,如果发现管线漏水、失水过多等情况,立即组织排查漏点,及时采取措施,保障系统运行平衡。加大对“煤改电”、“煤改气”用户设备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检修,落实取暖保障。提前检查农村地区煤炭到户情况,确保储备充足。

  此外,市城市管理委要求加大清扫保洁力度,时刻准备启动扫雪铲冰。大风过后,各区要迅速组织环卫作业单位,开展城市道路清扫保洁作业,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尽快恢复市容环境卫生。针对可能出现的降雪天气,牢固树立“雪情就是命令”的意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要逐区域、逐道路落实人员、车辆设备和作业队伍责任,优先保障重要交通枢纽、医院、学校等重要出行道路通行。

  在保障城市道路不结冰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融雪剂使用量,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树立“积雪也是水资源”的意识,尽可能地充分利用。发动社区居民自扫门前雪,各单位要按照扫雪铲冰责任区域划分,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部分公园、小广场可以适当留存降雪,满足市民对欣赏雪景和乡愁记忆的需求。

  据悉,11月29日至30日期间,暂停全市居住区内各类挖掘地面工程施工,发挥社区、网格员等监督作用,严防施工破坏地下管线事故发生。寒潮雨雪降温天气期间停止户外广告设施、牌匾标识和标语宣传品相关施工作业,同时组织开展巡查检查,发现设施存在易脱落、易倒塌等情况的,立即督促设置人进行整改、加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斌

责任编辑:李娜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