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这片区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重庆这片区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2021年11月29日 21:56 重庆发布

  原标题:重庆这片区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来源:重庆发布

  2204个/㎝³,空气清新!

  这是11月25日16点18分,负(氧)离子监测设备在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内,实时监测的空气负离子浓度。

  负(氧)离子监测设备,是近期重庆经开区新安装的,用来实时监测记录区域内空气质量。

位于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的负(氧)离子监测设备 郭志如摄位于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的负(氧)离子监测设备 郭志如摄

  为全力推进“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南岸区和重庆经开区正着力开展负(氧)离子监测设施和天气网眼监测设施建设,同时开展环境空气质量、出境水水质、负氧离子浓度等指标数据监测等工作。

  目前已完成迎龙湖湿地公园、明月山林场、南山植物园的负氧离子监测设备安装,并已经投入使用。

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 郭志如 摄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 郭志如 摄

  同时,选址在长嘉汇和苦竹溪湿地公园的2套天气网眼设备,也正在制定施工方案。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是中国气象局首批国家气候标志品牌创建活动之一。

南山风貌 郭志如 摄南山风貌 郭志如 摄

  

  为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和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建设,2021年7月底,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与市气象局签订《关于共同推进新时代气象现代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首个合作项目——申请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打造一块集生态、气候、旅游、康养等为一体的“金”字招牌。

  按照计划,“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将在2022年完成发展规划、生态环境、旅游配套等各项指标数据评估分析及申报工作,并力争在2022年创建成功。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