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要求确保健康人群自由流动,不得擅自规定非必要不离市

浙江要求确保健康人群自由流动,不得擅自规定非必要不离市
2021年11月29日 11: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浙江要求确保健康人群自由流动,不得擅自规定非必要不离市

  针对杭州发现两例无症状感染者后浙江各地收紧防控政策的情况,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在11月29日的防控工作发布会上表示,各地在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管理的同时,要确保健康人群的自由流动,未经省防控办统一部署,不得擅自出台“非必要不离市”等限制性措施。

  25日,浙江接到上海市协查函,称有2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流入杭州。当天下午,2名密接者核酸快检筛查阳性、复核结果阳性,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至29日9时,浙江共排查并落实隔离管控密接845人、次密接2117人,间隔24小时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名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小区、工作场所封闭管理区域人员两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与2名无症状感染者同乘G7461、D931次列车在浙江下车的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两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夏时畅表示,至28日杭州全域为低风险地区,全省各地不得对来自杭州西湖区、杭州市的人员采取“层层加码”的管控措施,已推行的不当举措应立即纠正。

  “同时,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社会面管控。”他说,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从严控制会议活动数量和参会人员规模。必须召开的线下会议活动,要审慎评估出席人员范围,会议期间实行闭环管理,原则上参会人员不得外出。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对进出人员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措施,对工作人员加强“健康码”、行程卡联动核查;做好人员因公出差和因私旅行管理,一般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进行公务活动和因私旅行,出省活动人员应加强健康监测,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做好个人防护,出发前报备、返回后销号。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