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欧科技创新合作发展论坛在深举行

中欧科技创新合作发展论坛在深举行
2021年11月29日 12:32 深圳政府在线

  原标题:中欧科技创新合作发展论坛在深举行

  26日,2021中欧科技创新合作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以“绿色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拓展与欧洲有关国家及地区在绿色科技创新及合作的空间和维度,提升国际合作水平,落实深圳关于“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工作总体部署,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视频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出席。

  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政府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由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国际科技创新产融对接活动、2021中欧第三代半导体高峰论坛组成。

  吕昭平表示,中国科协一直以来积极推进国际科技合作,一向重视与欧洲各国开展科技合作交流。本届论坛聚焦中欧共同关注的绿色高质量发展,邀请中欧专家学者进行深度研讨,将为推动全球绿色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蒋宇扬表示,本届论坛围绕绿色创新、循环经济、清洁能源、可持续金融等领域展开研讨,目的是搭建中欧民间科技交流平台,探索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新路径,探讨绿色发展及相关产业链亟待开展的技术攻关问题,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合作新生态的建设,助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论坛邀请中国及欧洲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科技组织、科研机构、科技企业、产业园区、创新载体、投资机构等代表,共同探讨中欧创新要素整合及科技发展协同方向与路径,构建开源开放创新成果发布平台,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合作新生态的建设,助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论坛从多角度、多学科、多领域共同探讨了中欧科技创新合作前景,为推动全球绿色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欧第三代半导体高峰论坛在深举行

  27日,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欧第三代半导体高峰论坛”在深圳高新园区达实大厦举行。

  论坛上,来自国内及英国、法国、比利时等国际知名的科学家、科技组织、科研院校、行业协会、半导体企业及投资机构等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生态圈的代表参与大会,共同探讨中欧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和应用现况及未来趋势,并就如何深化“碳中和”目标愿景下的中欧科研创新领域协同合作,推动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深入发展,扩大产能增强竞争能力,促进中欧优秀创新科技项目成果对接转化等议题展开深度交流。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剑桥大学Gehan Amaratunga教授,深圳大学微电子研究院院长/半导体制造研究院院长王序进院士出席。

  本次高峰论坛包含近十场主题技术演讲,演讲者有剑桥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中欧院校的教授学者,法国知名半导体咨询机构Yole Développement、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等知名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来自采埃孚、天科合达、汉磊科技、古瑞瓦特、基本半导体等第三代半导体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代表分别围绕以碳化硅、氮化镓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新应用等前沿技术、市场热点、产业化进程和未来趋势等作了精彩分享。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