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方或于近期宣布其政府官员不出席北京冬奥会?外交部回应

美方或于近期宣布其政府官员不出席北京冬奥会?外交部回应
2021年11月29日 16:31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方或于近期宣布其政府官员不出席北京冬奥会?外交部回应

  11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拜登政府可能于11月下旬宣布美国政府官员将不出席北京冬奥会,以在不影响美国运动员的情况下“回应中方侵犯人权的行为”,个别西方国家称正考虑是否一道发起抵制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北京冬奥会是全球冬奥运动员和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盛会,不是政治作秀和搞政治操弄的舞台。一届成功精彩的奥运会,需要的是冬奥大家庭的共同努力,而不取决于个别国家官员是否出席。我们希望个别国家摆正自己的位置。

  汪文斌指出,根据奥运规则,各国政要出席奥运会是由本国奥委会来发出邀请。美国等个别国家一些人拿冬奥会做文章,将是否派政府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的决定同所谓人权问题挂钩,实质是打着人权旗号进行抹黑炒作,将体育政治化,这明显违背奥林匹克宪章,特别是体育运动政治中立的原则,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更是背道而驰,这注定将受到国际社会的坚决反对。

  汪文斌介绍道,当前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已进入了倒计时冲刺阶段,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社会高度认可筹办工作,外国运动员热切期待来华参赛,其中也包括为数众多的美国运动员。我们相信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共同推动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娜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