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雄儿女》、94版《三国演义》化妆师张立棠病逝 享年88岁

《英雄儿女》、94版《三国演义》化妆师张立棠病逝 享年88岁
2021年11月29日 16:56 新京报作者:周慧晓婉

  原标题:《英雄儿女》、94版《三国演义》化妆师张立棠病逝,享年88岁

张立棠张立棠

  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长春电影制片厂高级化妆师张立棠因病于11月28日21时11分在长春去世,享年88岁。11月29日,长影集团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张立棠告别仪式将于11月30日早7时在长春息园举行。

  张立棠从事电影化妆工作60余载,代表作包括《英雄儿女》《创业》等经典影片以及央视94版《三国演义》,与张立棠相熟的长影厂同事表示,张立棠为人友善,乐于助人,对专业工作更是一直坚持,兢兢业业。张立棠曾说,化妆师最主要的任务是塑造人物,通过化妆营造的气氛触动演员内心深处,来帮助演员更好地进入角色情境。 

《奇袭白虎团》工作照,张立棠为主演宋玉庆化妆。 长影供图。《奇袭白虎团》工作照,张立棠为主演宋玉庆化妆。 长影供图。

  张立棠,1933年2月1日出生于吉林,1948年就读于东影(长影前身)第四期干部训练班,1949年起在东影从事电影化妆工作。1950年在电影《辽远的乡村》中首次独立担任化妆师,主要作品包括《沙家店粮站》《窦娥冤》《英雄儿女》《花木兰》《奇袭白虎团》《创业》《北斗》《杜十娘》等50余部故事片、戏曲片,以及《春蚕》《秋收》《残冬》《塞外悲歌》《风扫玉皇山》《三国演义》等多部电视剧,并著有《实用美容化妆》等。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