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崇左:倾力打造“人民满意”服务窗口

崇左:倾力打造“人民满意”服务窗口
2021年11月29日 18:5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崇左:倾力打造“人民满意”服务窗口

  “水源地的水变清澈了,我们老百姓就放心了。”提起饮水安全治理成效,崇左市扶绥县中东镇百域村弄空屯的群众便赞不绝口。

  林地“楞时梯”是弄空屯的水源地,属地表径流水,该水源只引到村口,并且过滤设施较为简陋,一到雨天水质便有些许浑浊,屯里的群众颇有意见,不断以有关单位不作为为由向纪检监察12388举报网站投诉反映。

  在扶绥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该县水利局、疾控中心以及中东镇政府加快弄空人饮过滤池建设项目及水源地水质检测工作,对症施策抓好整治,对弄空屯逐户进行遍访,收集社情民意,释法说理,得到了群众的点赞。

  今年以来,崇左市纪委监委坚持执纪为民,聚焦聚力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主动作为、精准监督,倾力打造“人民满意”服务窗口,持续深化“系民心 听民声 纾民困”活动效能。

  为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治理成效,以精准监督回应群众关切,崇左市纪委监委深度整合线上举报受理平台,“一库通”二维码和举报二维码在7个县(市、区)78个乡镇(街道办)同频宣传推广,依托“码上监督”最大速率收集社情民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依托315个基层监督服务站,下访村屯、项目点、产业园区539个,直查快办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48个,转立案36件,以“一网通办”构建了信访举报服务新业态。

  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近年来“三多”疑难信访举报问题入手,积极提升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的质效。2017年9月起就陆续有群众匿名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反映凭祥市某单位陈某违规发放津补贴有关问题,但由于时间跨度长、涉及人员多、取证难度大、匿名举报反馈难等原因,导致群众连续重复反映。

  为化解好这个“老大难”问题,崇左市纪委监委成立了工作专班,委领导亲自督导,信访室、案管室、监督检查室等部门建立专题研讨、联合审查、定期督查工作机制,对前期处置情况、突出矛盾问题、案件办理质效进行全面“过筛”,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研究落实化解对策,最终查实了有关人员违纪问题,对责任人员进行问责,并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积极推动以案促改,取得了良好的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坚持问题导向,该市纪委监委在全系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梳理“三多”信访举报予以交办督办。今年以来,崇左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群众关切为重点,精准分类施策,化解疑难信访举报问题54个,息诉罢访率88.9%,有效推动治理工作从“程序终结”向“群众满意”转变。(崇左市纪委监委)

崇左市纪检监察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