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被查 江西省委常委会: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江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被查 江西省委常委会: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2021年11月29日 18:05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决拥护中央对龚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来源:江西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龚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易炼红主持

  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魏星)11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对龚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对龚建华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震慑效应,体现了我们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再次向全社会释放了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的强烈信号。省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着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要以更大力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切实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提高思想境界,锤炼坚强党性,更加自觉地接受各方面监督,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以更实举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加有力惩治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问题、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有效惩治各类新型腐败、隐性腐败问题,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以问题推动查补漏洞、以案件促进整治整改、以典型的人和事开展警示教育,使“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以更严要求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全面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全面从严治党是失职、抓不好全面从严治党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发扬斗争精神,从抓日常监督严起,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管党治党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同志要带头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带头学纪学法、懂纪懂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自觉向廉洁自律准则提出的“高线”看齐,远离纪律处分条例划定的行为红线,坚决守住为官从政的底线,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始终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真正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龚建华简历

  龚建华,男,汉族,1962年6月生,江西南昌人,198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7月参加工作,江西省委党校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专业毕业,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现任江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主要简历:

  历任江西省政府农办秘书处副处长

  江西省政府农办综合处处长(其间:挂职任奉新县委副书记)

  江西省政府农办副主任

  江西省南昌市副市长

  江西省南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其间:兼任江铃汽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

  江西省南昌市委副书记、副市长

  江西省宜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江西省宜春市委副书记、市长

  江西省抚州市委书记

  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第一书记,抚州市委书记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

  2017年1月当选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2018年1月当选江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2018.05——,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江西省总工会主席(简历摘自江西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