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龙江鸡西、牡丹江等局地有大到暴雪

黑龙江鸡西、牡丹江等局地有大到暴雪
2021年11月30日 15:34 央视网

  原标题:黑龙江鸡西、牡丹江等局地有大到暴雪

  11月29日夜,黑龙江省再次出现降雪天气,监测显示,黑龙江省东南部部分地区出现小雪。

  11月30日,进入本次降雪的核心时段,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鸡西、牡丹江阴有中到大雪,局地有大到暴雪,哈尔滨东部、鹤岗东部、佳木斯西部、双鸭山西部、七台河阴有小到中雪,哈尔滨西部、鹤岗西部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多云。受冻融交替和降雪影响,部分路段有道路结冰,东部部分地区有高空坠冰、坠雪。

  预计12月1日,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鸡西东部小到中雪转多云,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北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多云转阵雪,其他地区多云。

  另外,11月30日夜间至12月2日,黑龙江中东部地区有5~6级风,阵风7~8级,有风吹雪,局地能见度低于500米,部分路段有雪阻。各地雪后最低气温下降6~8℃,3日前后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2~-16℃。

  气象专家提醒,黑龙江东部地区降雪较大,同时伴有风吹雪,能见度低,需注意做好防范。双鸭山、鸡西、牡丹江等地与前期强降雪区有叠加,需提前清理屋顶或棚架上的积雪、冰溜等,防范降雪叠加的不利影响。雪后气温下降,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预防呼吸道、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燃煤取暖时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总台记者从黑龙江省高速公路部门了解,截至11月30日13时,黑龙江省内25条高速公路,其中6条高速公路处于封闭状态,9条高速限速限行部分封闭,10条高速正常通行。

  (总台记者 郭晓光 彭海龙)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