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莫里森称“面对中国不能表现出软弱” 外交部回应

莫里森称“面对中国不能表现出软弱” 外交部回应
2021年11月30日 16:06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莫里森称“面对中国不能表现出软弱”,外交部回应

  11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称,面对中国日益增强的“好斗性”,澳大利亚不能表现出软弱,他还称表示支持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对当前形势的评估。中方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澳大利亚防长达顿在澳国家新闻俱乐部的演讲中,继续鼓吹他对中国外交政策的妄想式评判,肆意歪曲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并就地区形势和优先事项误导澳民众,煽动国家之间、民众之间的冲突分裂。他的有关言论有违当今世界和平发展与合作的潮流,有损地区和平稳定,极其不负责任。中方坚决反对。澳大利亚国内不少有识之士也对他的言论提出批评。

  赵立坚指出,澳大利亚是中国发展的受益方,中方从未做过有损澳大利亚主权的事,澳方应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避免战略误判。澳大利亚某些政客应停止出于一己政治私利渲染中国威胁,不要一条道走到黑。

责任编辑:张建利

热点博客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