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要注意什么?中国疾控中心这么说

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要注意什么?中国疾控中心这么说
2021年11月30日 16:30 央视网

  原标题: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要注意什么?中国疾控中心这么说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3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首先,老年人患有基础性疾病的比例较高。如果有基础性疾病,建议在平稳期进行接种,有些老年人可能也拿不准,这个时候建议他去咨询接种医生或者临床医生,评估是否能够接种疫苗。

  其次,因为我们接种要到接种点,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提前要了解接种流程和疫苗相关的知识,还要提前预约,避免老年人在现场过多等待,引起一些其他如疲劳、紧张的情况。在接种过程中,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也建议老年人由家属陪伴,做好接种工作,也是防止在接种过程中,出现一些意外摔倒等情况。

  最后,老年人在现场接种之后,也要和其他人员一样留观30分钟。如遇到接种疫苗之后出现不适症状,持续时间比较长的时候,建议尽快就医,如果怀疑和疫苗有关系,也要尽快报告。

  (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杨弘杨)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中国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