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点赞!浙江两景区入选首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点赞!浙江两景区入选首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2021年11月30日 16:59 浙江发布

  原标题:点赞!浙江两景区入选首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LB/T 075-2019)实施工作的通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研究决定,47家单位为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其中,浙江有2家单位入选。

  浙江入选的2地有哪些特色和亮点呢?一起来了解~

  浙江莫干山风景名胜区

  莫干山风景名胜区在重点项目建设上,推出贯穿全山的游步道工程,推进大教堂、芦花荡公园、武陵村、大坑景区等部分景点的“微改造、精提升”。景区与洋家乐品牌裸心集团合作,在莫干山1号宅基地原有城堡基础上恢复开发了裸心堡,目前已成为中国乡村度假地标建筑之一。

  

  景区投入800多万元,建成数字化管控服务平台,建成了监控指挥中心;强化新媒体宣传,在主要景点、文保建筑、古树名木等点位上推出智慧语音讲解。

  同时发挥自然人文优势,走特色生态之旅、健康之旅、爱情之旅、文化之旅,连续举办莫干山杜鹃花节、国际婚纱摄影艺术节、莫干山诗画艺术展,相继推出TNF100登山越野赛、凯乐石登山赛、喜玛诺自行车爬坡赛、竹海马拉松等山地体育赛事,吸引100多个国家选手参与。

  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

黄友平/摄黄友平/摄

  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位于海曙区,核心面积约1平方公里,拥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点50余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个,是宁波城市历史文脉的发源地之一。

  天一阁是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私家藏书楼,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三大家族图书馆之一。天一阁博物院是以天一阁藏书楼为核心、藏书文化为特色的专题性博物馆。

  月湖作为宁波的母亲湖,自古以来“衣冠辈出、人物鼎盛”,素有“浙东邹鲁、文献之邦、教育之所”的美名,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是宁波丰厚历史底蕴的代表,可谓“一部宁波建城史,半部在月湖”。

  内容综合自文旅之声、诗画德清、宁波发布、海曙发布等

  编辑:李为民

  责编:沈 波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