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1月30日乌鲁木齐市乌拉泊、红雁池阵风9级

11月30日乌鲁木齐市乌拉泊、红雁池阵风9级
2021年11月30日 17:08 新疆政府网

  原标题:11月30日乌鲁木齐市乌拉泊、红雁池阵风9级

  来源:新疆政府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一转眼,我们迎来了11月的最后一天。古人将小雪节气列为三候,每5天为一候:“一候虹藏不见;二候天气上升地气下降;三候闭塞而成冬。”意思是说彩虹是阴阳之气交接的结果,小雪节气到来之后阴阳之气不再交接,故彩虹不再出现;5天之后,阳气回到天上,阴气降到地下;再过5天,天地之气闭塞,真正的冬天就要来了。

11月30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11月30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11月30日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4~5级偏东风,其中塔城地区老风口、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乌鲁木齐市乌拉泊、红雁池等风口风力7~8级,阵风9级;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北部、昌吉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时有雾。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11℃,风力3级,南郊东南风7到8级。

  今日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G314线包孜亚至红其拉甫段、G3013线乌恰至吉根段。受7到8级东南阵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线化肥厂立交至柴窝堡立交、S116线K3至K15段,部分路段伴有风吹雪。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