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查后,远东集团董事长首度发声:反“台独”!

被查后,远东集团董事长首度发声:反“台独”!
2021年11月30日 17:56 环球网

  原标题:被查后,远东集团董事长首度发声:反“台独”!

  台媒:台远东集团在大陆被依法查处后,董事长徐旭东投书表态反对“台独”

  据台湾“中央社”30日消息,台湾远东集团在大陆投资企业此前因违法违规被依法查处,董事长徐旭东昨天(29日)投书媒体表示,“盼两岸关系维持现状”,“一向反对台独”,并支持“九二共识”。徐旭东称,台湾产业应对大陆市场有合理的认识和判断,“不该让意识形态挂帅,凌驾一切”。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据此前报道,台湾远东集团旗下化纤纺织、水泥企业在大陆5省市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被依法处以约4.74亿元人民币罚款,并收回部分闲置建设用地。

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资料图)。图自台媒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资料图)。图自台媒

  台媒30日报道称,台远东集团遭裁罚后,徐旭东29日出席公开活动,但未接受媒体采访。不过,徐旭东随后投书台湾《联合报》,表达对两岸关系与产业政策看法,也是远东集团在大陆被依法处罚后,首度发表相关评论。

徐旭东投书台湾《联合报》报道截图徐旭东投书台湾《联合报》报道截图

  徐旭东称,台湾许多机构进行针对台湾人对于两岸关系的调查,其中“维持现状”是最多数台湾人主流民意;他跟多数台湾人一样,希望两岸关系“维持现状”,“更一向反对台独”,并支持“九二共识”,也支持一中原则。

  徐旭东还称,台湾近年“逢中必反”似乎有扩大迹象,也令人忧心。近来两岸政治进入零互动、关系急冻,但两岸经贸往来却愈来愈热络。

  对于徐旭东投书表态反对“台独”,有岛内网友表示,“哈!徐董又打脸民进党啦!”↓

  也有网友质疑,“表态后还会捐‘台独’基金吗?”↓

  另有网友表示,“远东集团养活很多台湾家庭,反观绿营这几年的所作所为,慢慢地把台湾推向战火边缘。”↓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4日就执法检查发现台湾远东集团存在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一事表示,现已对其处以罚款及追缴税款约4.74亿元人民币,并收回其中一家企业的闲置建设用地。查处工作仍在进行中。依法打击“台独”顽固分子及其关联企业和金主,根本目的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我们鼓励支持两岸正常经贸往来,依法保障台胞台企的合法权益,但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企业一边在大陆赚钱,一边给“台独”顽固分子充当金主提供金援。

  朱凤莲表示,我们绝不允许“台独”顽固分子的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绝不允许台企一边在大陆赚钱,一边在岛内支持“台独”、破坏两岸关系,干“吃饭砸锅”的事。是否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还是支持“台独”分裂,都是两岸关系大是大非的问题,攸关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和每位台湾民众的安全和福祉,没有任何模糊的空间。我们真诚希望所有台湾同胞,像珍视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和平,像追求人生的幸福一样追求统一,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