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七名保洁员的工资到账了

七名保洁员的工资到账了
2021年11月30日 18:3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七名保洁员的工资到账了

  “巡察组同志,我有问题要向你们反映……”2020年5月,百色市田阳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田阳区人民法院党组不久,一位大姐就来到了巡察组办公室。

  巡察组成员小杨连忙拿来椅子,“您想反映什么问题?喝杯水,坐下慢慢说。”

  “2016年金旺物业公司通知我们去打扫区人民法院的清洁区,后来问要工资的时候出了问题,已经有4个年头了还没个结果。”

  “这些年我一直还在区人民法院做清洁工就想着哪天能拿到工资,可不能让我们白打工啊。”

  ……

  说起被拖欠工资的事情,大姐又气愤又无奈。

  “大姐,您先回去,我们一定帮您了解清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小杨送走大姐,立即把问题整理上报,巡察组立即召开会议讨论。

  会后,李组长带领巡察组的同志们先后到该区人民法院和金旺物业公司,与相关负责人见面,就黄大姐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

  原来,2016年县里开展城乡大清洁活动,当时法院人手紧缺,相关工作人员协调负责本单位卫生清洁的金旺物业公司,由该公司安排保洁员打扫。因当时是口头协议,安排出工时间、人员等都是由金旺物业公司负责,财务人员认为应由物业公司负责结算工资。物业公司则认为超出了单位大院范围,应由法院支付工资,事情就一直拖着没有得到解决。

  查清事情的原委后,巡察组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以边巡边改的方式,要求该区人民法院及时研究解决。

  在巡察组的督促下,该区人民法院立即安排人员与金旺物业公司对接,理清保洁人员名单及应付工资数额,涉及7名保洁员共计8900元,目前工资已转入保洁员的银行账户。(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

巡察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