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堵心”路变“舒心”路

“堵心”路变“舒心”路
2021年11月30日 18:03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堵心”路变“舒心”路

  今年四月,梧州市长洲区委巡察组再次到龙山社区对龙山里的道路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只见龙山里路面变得平坦、宽敞,两旁路灯高挂,垃圾有了“归宿”,绿化也生机勃勃,整个龙山焕然一新。

  “多亏了巡察组,路变好以后,人的心情也舒畅了……”家住龙山里顶的居民纷纷对巡察组竖起了大拇指。

  此前,龙山里是另一番景象,一出门就拉起“吐槽式”家常成了该片区居民的常态。

  “路面坑洼不平,路灯太少,出行着实不方便,每天出门就堵心。”

  “车辆停放经常占用消防安全应急通道,四月那一场火灾差点酿成大祸,现在我还心有余悸。”

  ……

  第四届长洲区委第十轮第二巡察组进驻大塘街道后到龙山社区开展专项巡察时,居民们的“吐槽”引起了巡察组工作人员的注意,道路问题轻则影响居民出行,重则威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这些问题久拖不结的原因是什么?带着疑问,巡察组决定实地走访龙山里探个究竟。

  原来,城市规划和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让龙山里保留了原有山体,形成居住聚集区。因缺乏统一管理规划,这一带逐渐变成了城区“三无”地带,导致道路结构复杂、物业管理不完善、社会治安存在隐患等问题。

  巡察组第一时间把问题反馈给大塘街道办事处,并在巡察反馈会议上强调,要加快研究解决龙山里路面问题。

  这是个例还是普遍存在?带着问题,巡察组进一步在全区范围排查“出行难”问题。走访中,发现革山里、新兴村、里湖村等个别地块也存在一样问题。巡察组按照“边巡边改”的工作要求,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大塘街道、兴龙街道,要求对照问题立行立改。

  两个月后,巡察组再次到龙山里督查时发现,导致“出行难”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巡察组立即向大塘街道发出督办通知,并约谈街道和社区相关负责人。

  约谈中,街道和社区因整改涉及的问题多、施工复杂、没有资金来源等问题相互推卸。

  “不找方法解决而是推诿扯皮,这是严重的作风问题!”巡察组当即作出严肃批评。随后,巡察组下发加强整改通知书,要求大塘街道落实了整改责任、转变工作作风。

  在巡察组的督促协调下,相关职能管理部门落实了整改责任,龙山社区组织居民成立了业主委员会,龙山里的改造方案得到了上级审批支持,下拨了整改修缮资金。同时,联合该区、街道纪(工)委,通过不定时走访检查掌握整改进度,紧盯问题整改的质量和效果。

  经过持续不断地整改修缮,龙山里的“堵心”路,如今变成了一条整洁干净的“舒心”路。(梧州市长洲区纪委监委)

巡察龙山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