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西抚州多地打击非法“外籍新娘”:未及时登记者将遣送出境

江西抚州多地打击非法“外籍新娘”:未及时登记者将遣送出境
2021年11月30日 19:51 澎湃新闻

  原标题:江西抚州多地打击非法“外籍新娘”:未及时登记者将遣送出境

  近日,地处江西省东部的抚州市多个区县公安部门发布通告,要求辖区内非法“外籍新娘”限时完成登记建档,否则将予以遣送出境。

  11月30日,抚州市东乡区公安局发布《关于东乡区非法“外籍新娘”申报登记的通告》。

  通告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及有关文件精神,2021年12月5日前,主动向村委报告的非法“外籍新娘”及家属,可以由村干部带到辖区派出所登记建档,纳入本地实有人口管理。人在外地无法及时赶回的,可由村干部通过微信将信息先上报派出所,再尽快赶回完善信息登记。

  通告称,2021年12月6日起,对发现未登记的非法“外籍新娘”,公安机关将立即遣送出境,遣送费用由本人或容留人员承担,并将对容留人员严厉打击处理,最高可处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二万元。

  与东乡区公安局类似,抚州市黎川县公安局也发布通告要求该县内的非法“外籍新娘”及家属在12月5日前主动向村委报告,并由村干部带到辖区派出所登记建档。

  而抚州市南城县则将非法“外籍新娘”登记的截止日期定在12月10日。

  此外,南城县公安局11月30日发布的《关于我县非法“外籍新娘”申报登记的公告》还提到,辖区内的非法“外籍新娘”在完成登记建档后,应申领身份识别卡。

  抚州位于江西省东部,2020年实现GDP1572.51亿元,财政总收入216.59亿元,辖9县2区和抚州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东临新区两个重点开发区,总面积1.88万平方公里,截至2020年末总人口361.49万。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近年来,一些境内外不法分子相互勾结,以介绍工作、旅游、婚姻为名,将周边国家一些妇女拐骗至中国后卖为人妻,不仅严重损害了这些妇女的合法权益,还滋生了偷渡、非法婚姻、婚姻诈骗等违法犯罪。

  2019年6月21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称,2018年7月至12月,公安部与越南、缅甸、老挝、柬埔寨、泰国警方开展六国联合打击拐卖人口行动。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共破获拐卖案件和婚姻诈骗案件7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32名,其中外国籍犯罪嫌疑人262名,解救外籍被拐妇女1130名、儿童17名。

责任编辑:李娜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