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营养学泰斗陈学存教授逝世 享年105岁

我国营养学泰斗陈学存教授逝世 享年105岁
2021年11月30日 20:53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我国营养学泰斗陈学存教授逝世,享年105岁

  来源:健康时报

  11月29日,我国营养学泰斗陈学存教授逝世,享年105岁。陈学存教授是中国营养缺乏病防治研究和中国妇幼营养研究的开拓者和学术带头人,也是我国妇幼营养研究领域的一位重要奠基人。

陈学存教授(1917.11.27—2021.11.29)陈学存教授(1917.11.27—2021.11.29)

  陈学存教授在60余年的从业生涯中,参与和指导了我国核黄素缺乏病、癞皮病、克山病、脚气病、缺铁性贫血、佝偻病、锌缺乏病的防治工作。解决了特殊人群夜盲症的问题,填补了国际上硒研究的空白。

  陈学存教授曾赶赴抗美援朝战场,用其所学为战士们解决夜盲症等营养缺乏问题。他所在的课题组先后获得国际生物无机化学协会“施瓦兹”奖等多个项目的奖项,在营养学方面的贡献颇多。

  此外,陈学存教授还是中国营养缺乏病防治和妇幼营养研究创始人之一,从改革开放之初提出“从根本上改善国人体质需从孩子和孕妇、乳母抓起”,到1980年代末中国营养学会成立妇幼营养分会,陈学存教授对中国妇幼营养发展起到关键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