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助力小微企业危废处理 无锡新吴旺庄街道这款“智能桶”亮相

助力小微企业危废处理 无锡新吴旺庄街道这款“智能桶”亮相
2021年11月30日 22:33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助力小微企业危废处理 无锡新吴旺庄街道这款“智能桶”亮相

  长期以来,危废都是企业绿色发展进程中的“拦路虎”,小微企业危险废物具有产量小、种类多、分布散的特点,在危废处置过程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贮存场所匮乏、处置成本高、转移不及时、去向难追踪等问题。如今,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4家小微企业每天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有了新去处——被定点定时集中收集到危废智能收储容器。 “这件实事办得好。”周边居民们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

  怎样有效缓解辖区小微企业危废处置难问题?旺庄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锡渭多次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小微企业调查研究,现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邀请环保领域的专家学者到实地把脉问诊“开药方”,把化解这个难题列为持续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

  旺庄街道立足实际,采纳专家建议,携手无锡能之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旺庄智能制造产业园4家企业进行小微企业收储平台项目危废智能收储容器(俗称“智能桶”)试点推广,并组织专业人员现场为小微企业提供专业配套的智能桶ERP系统操作培训,服务指导企业做好处置工作,推动小微企业危废处置进入规范化运行阶段,有力有效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智能桶”作为小微企业危废处置的重要载体,具有实时定位、智能称重、智能电子锁、温湿度测量、信息传输等功能。针对危废种类繁多和形态多样等特性,桶内配备了4个可存放不同规格液态及固态危废的收集箱,根据“智能桶”的信息反馈,环保部门及运营单位可实时掌握小微企业的产废数据及收运需求,实现对小微企业危废处置的精准监管。

  目前,旺庄街道作为无锡新吴区首个试点街道,将加快探索破解小微企业危险废物处置难题,有效化解小微企业危废处置中存在的环境风险。基于此,街道将持续完善小微企业危废源头管控、收集转运、能力建设、存量清零、执法监管等各环节的闭环管理,助推生态环境及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

无锡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