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历史性突破!广西柳州螺蛳粉年寄递量过亿

历史性突破!广西柳州螺蛳粉年寄递量过亿
2021年11月30日 15:57 央视网

  原标题:历史性突破!广西柳州螺蛳粉年寄递量过亿

  小米粉,大产业!11月30日,记者从广西柳州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截至11月29日零时,今年通过快递渠道寄出的袋装柳州螺蛳粉达到100000138件,寄递业务收入达2.75亿元。袋装柳州螺蛳粉年寄递量首次突破1亿件,成为广西首个年寄递量过亿的单类产品。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柳州市袋装柳州螺蛳粉实现销售收入125.77亿元,同比增长44.12%;柳州海关监管出口的柳州螺蛳粉167批,出口额约3500万元,出口额同比增长42.8%。

  柳州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 蓝海:袋装柳州螺蛳粉产业的发展,极大地拉动了柳州快递业的增长,螺蛳粉寄递量目前占柳州市寄递业务量的六成。

  袋装柳州螺蛳粉从2014年底诞生以来,在“互联网+快递”的推动下,从地方特色小吃,变身为“可以快递的乡愁”,迅速销全国、卖全球,批量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双十一”快递业务旺季期间,柳州全市共揽收快件771.7万件,其中螺蛳粉快件超过600万件。在中通快递柳州转运中心出港仓,一箱箱印着“柳州螺蛳粉”标识的包裹在传送带上快速通过自动化五面读码机,经过全自动分拣发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

  中通快递柳州转运中心综合部经理 孙康丽:今年“双十一”期间,中通快递出港件量最高单日达到25万件,其中九成是柳州螺蛳粉。

  日前,柳州螺蛳粉制作技艺入选了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柳州正精准发力进一步推动螺蛳粉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提升柳州螺蛳粉产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柳州市正规划建设占地超过3000亩的柳州空港物流产业园,已签约顺丰速运、京东物流等大型物流企业。

  (总台记者 廖汨 刘畅 沈庆 李斌)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