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苏省委常委曹路宝,任苏州市委书记

江苏省委常委曹路宝,任苏州市委书记
2021年11月30日 16:08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江苏省委常委曹路宝,任苏州市委书记

  江苏“70后”省委常委曹路宝已出任苏州市委书记。

  11月30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官网发布消息,江苏省委决定:曹路宝同志任苏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盐城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截图来源:江苏省委组织部官网截图来源:江苏省委组织部官网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11月27日,十四届江苏省委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曹路宝为省委常委。

  前任苏州市委书记为许昆林,他已于10月任江苏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曹路宝 资料图曹路宝 资料图

  官方简历显示,曹路宝出生于1971年9月,在职研究生,中共党员。

  曹路宝早年在南京市税务局、市地方税务局工作。2000年11月后,他历任南京市秦淮区副区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市交通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委员,下关区委副书记、区长,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等职,2015年9月任秦淮区委书记。

  2017年6月,曹路宝任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8年4月,他转任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2019年1月当选盐城市市长。2021年7月,他接任盐城市委书记,直至此次职务调整。

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夜景 资料图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夜景 资料图

  目前,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也是“70后”,他出生于1972年1月,曾任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

  苏州是全国的经济强市,2020年GDP跨过“2万亿”大关,达20170.5亿元,在全国排名第六,仅次于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和重庆。

   

责任编辑:李娜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