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失踪摄影师鹿道森风衣及手机被发现,朋友称其性格开朗此前无异常

失踪摄影师鹿道森风衣及手机被发现,朋友称其性格开朗此前无异常
2021年11月30日 17:17 新京报作者:彭镜陶 王艺 张琼

  原标题:失踪摄影师鹿道森风衣及手机被发现,朋友称其性格开朗此前无异常

  新京报讯(记者 彭镜陶 王艺 张琼)11月28日晚,摄影博主“鹿道森”(本名周某,26岁,贵州人)在浙江舟山失踪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11月29日晚,舟山市公安局普陀山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目前,分局联合蓝天救援队等仍在进一步搜寻周某。

▲相关警情通报。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相关警情通报。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11月28日晚,“鹿道森”在微博上发布疑似遗书的帖文称,自己曾是山区留守儿童,原生家庭不幸,小时候因为长得像女孩子而遭遇了校园霸凌,留下了心理阴影,想“把生命交还给这个世界”。

  “鹿道森”的朋友们看到帖文后,立刻电话联系他,但发现他已经关机。朋友们担心他会自杀,于是立刻报警,并发布了一则“寻人启事”。

  该“寻人启事”显示,“鹿道森”本名周某,二十多岁,身高176cm,很瘦,平时佩戴眼镜,28日下午5点半手机关机前的最后定位是在浙江舟山朱家尖南沙的情人岛,目前无法判定当前最准确的具体位置。

▲“鹿道森”朋友们发布的“寻人启事”。 受访者供图▲“鹿道森”朋友们发布的“寻人启事”。 受访者供图

  30日,“鹿道森”的朋友李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其家属已经从贵阳到达舟山,目前由警方和专业的搜救队共同进行搜救。因为当地地势比较复杂,他建议网友们不要私自前往进行救援。

  李先生表示,“鹿道森”平常是一个很阳光温柔、会主动关心别人的人,很好相处。10月份的时候,“鹿道森”还和其他朋友在浙江旅拍,没有什么异常,只是偶尔会在微信朋友圈或微博发一些文字发泄情绪。他和“鹿道森”最后一次联系是在11月21日,两人像往常一样在网上随便聊了几句。

  至于“鹿道森”在微博发布的疑似遗书的内容,李先生表示,“鹿道森”从来没有跟他提起过家庭经历和被校园霸凌的经历,据他所知,也没有任何医疗诊断能够证明其有抑郁症。

  对于网上流传的“鹿道森”的摄影作品无法变现的问题,李先生解释称,“鹿道森”是有自己独特风格、客量稳定的独立摄影师,开设有摄影工作室,并且还在带学徒,不存在摄影作品无法变现的问题。

  29日晚,舟山市公安局普陀山分局发布了警情通报,通报称“鹿道森”于11月28日16时许进入朱家尖辖区,并于16时17分在朱家尖蜈蚣峙码头,独自乘坐一网约车至朱家尖东荷嘉园,后步行往小乌石塘方向,16时42分进入该路段一山间小路后消失。

  接警后,普陀山分局连夜部署相关警力开展查证搜寻工作,并一早动员组织社区干部、蓝天救援队等社会力量共同开展地毯式摸排与查找。

  经大规模的调查访问,29日傍晚工作组接一村民报案称,其于同日上午7时许在朱家尖牛泥塘山南侧海滩礁石上发现一件灰色风衣,内有一部白色手机。经确认,该手机系周某手机。

  目前,普陀山分局联合蓝天救援队等仍在进一步搜寻周某。

责任编辑:李娜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