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回应了!

中方回应了!
2021年11月30日 17:56 环球网

  原标题:中方回应了!

  奥密克戎是否会影响北京冬奥会筹办?赵立坚:相信会如期顺利举行

  11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新冠病毒新的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是否会影响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北京冬奥会是否还会如期举办?

  赵立坚表示,中方赞赏南非方面及时同世界分享发现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的相关信息。中方认为,应对疫情要基于科学,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协助各国应对疫情,推动国际抗疫合作中继续发挥领导作用。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中方愿继续同包括南部非洲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团结合作,共同努力,最终战胜新冠病毒。

赵立坚 图源:外交部网站赵立坚 图源:外交部网站

  赵立坚说道,至于奥密克戎对冬奥会的影响,我想肯定会带来一些防控方面的挑战。但是中方有应对新冠病毒的防控经验,我完全相信,冬奥会会如期顺利成功举行。

北京冬奥会 资料图北京冬奥会 资料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