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封国”首日,日本有了!

“封国”首日,日本有了!
2021年11月30日 17:56 环球网

  原标题:“封国”首日,日本有了!

  日媒:日本首次确认出现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日本共同社消息,政府官员30日透露,日本首次确认到有人感染奥密克戎。据时事通讯社最新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证实了该消息。

日媒报道截图日媒报道截图

  《东京新闻》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一名从非洲国家纳米比亚28日飞抵成田机场的30余岁男性确认感染新冠病毒,30日经病毒基因组解析,确认其感染的系奥密克戎毒株。

  另据东京广播公司(TBS)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30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证实上述消息,并称有关阁僚在日本时间下午5时在首相官邸召开会议,就此事进行磋商。

TBS报道截图TBS报道截图

  时事通讯社称,涉事感染者和与其一同行动的2名家属正在日本指定的住宿设施接受隔离。涉事感染者抵达机场时为无症状感染者,但在隔离期间出现发烧症状,其家属目前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

日本成田机场检疫区域(日媒29日摄)日本成田机场检疫区域(日媒29日摄)

  鉴于奥密克戎毒株的全球性蔓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9日下午宣布从11月30日0时起,原则上禁止全球海外人士入境日本。值得注意的是,岸田29日在记者会上称,查出一名从纳米比亚飞抵日本的人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截至29日)还不知道其是否感染了奥密克戎毒株。

  番外

  

  “封国”后岸田文雄最新表态:“这是临时的罕见措施”

  

  宣布“封国”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又发声了。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岸田文雄在30日的自民党高层会议上表示,鉴于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急速蔓延,“我们仍处于危机的正中。将打起精神采取应对措施”。自民党干事长茂木敏充在高层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透露了此事。

日媒报道截图日媒报道截图

  

  此前一天,鉴于奥密克戎毒株在世界范围内扩散,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日本29日宣布,针对所有国家,目前原则上停止外国公民入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天表示,“作为紧急预防措施,从11月30日0点开始,禁止全世界的外国人入境”。日方此举随后引起世界关注。

  

  共同社称,岸田30日表示:“这是临时的罕见措施。为了能获得国民的理解,我们将认真进行说明。”

  

  岸田文雄做出最新表态的同一天,日本首次出现确诊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从纳米比亚抵达成田机场的一名30多岁男性感染新冠病毒,经过解析30日确认是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