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迟到的甘蔗路维修款

迟到的甘蔗路维修款
2021年11月30日 19:1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迟到的甘蔗路维修款

  “卢书记,我们屯的甘蔗路维修款拿到了,太感谢你了!”这天,我到果乐乡开展工作,大安屯村民老黄一见到我就热情地向我招手。

  这件事还得从去年12月说起。当时我任乡纪委书记,一天一个裹着军绿色大衣身材略显瘦小的中年男人火急火燎地走进了我的办公室,要我给他们屯“做主”,这个人正是老黄。

  “您先请坐,别着急,有事慢慢说。”由于天气寒冷,他面部被冻得通红,说话声带些颤抖。于是我接了一杯热水递到他手上,请他坐下来先喝杯热水暖暖身子,再仔细询问他的事由和诉求。

  “纪委同志,我要反映县糖厂2012年和2013年的甘蔗路维修款还没拨给我们屯的问题,想请你们帮忙查明数额和去向……”说着说着,老黄情绪激动起来。

  原来,在2012年、2013年,老黄所在大安屯蔗农出售甘蔗时县糖厂扣压每吨1元钱用于甘蔗路的维修款还未返还,由于事情一直拖着未得到解决,迫于无奈,老黄只好向乡纪委监委求助。

  送走老黄后,我们第一时间对该线索开展调查核实工作,迅速前往县糖厂了解情况,与相关人员核实信息。经调查发现,该县糖厂于2015年已经向果乐村村民委副主任宋某的存折汇入两笔资金,共计664.34元。可好几年过去了,该屯还是没见这笔维修款的踪影。

  “当时县糖厂确实有跟我联系说明甘蔗路返还款的事,但那时屯里的组长外出不在家,于是我就把村民委副主任宋某的存折账号报给了糖厂。”听完大安屯蔗管员的交代,我们迅速找到宋某。

  顺着这一线索,我们继续深挖细查,追查到这两笔资金迟迟未能返还给蔗农是因宋某平时很少用那张存折,也不知道这笔钱到没到账,也没有细查这笔款项,时间久了就把这事给忘了。直到我们去调查,宋某才到银行核实,发现银行账户里确有两笔资金汇入。为此,才有了开头老黄来办公室反映情况的那一幕。

  2021年2月,宋某将这两笔资金共计664.34元钱交到了大安屯村民小组长手中。维修款到账了,老黄的揪心事最终得到顺利解决。

  至此,迟到6年的甘蔗路维修款终于查明,真相大白。但这件事并没有就此落下帷幕。我们成立了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了村组集体资金清查行动,规范公示公开,完善村监督机制,确保“三资”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运行。

  这件事让我更深刻地意识到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亮剑”,以赤诚之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靖西市纪委监委)

大安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