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1年11月30日 19:02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原标题: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11月27日以来,内蒙古满洲里相关疫情已累计报告感染者76例,疫情波及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通辽市和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南区街道和北区街道已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兴华街道、通辽市科尔沁区钱家店镇孔家村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广大市民特别提醒如下:

  

  紧急提醒

  一、11月13日以来有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旅居史人员,11月24日以来有内蒙古通辽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旅居史人员,11月23日乘坐K7090次列车的旅客,11月24日乘坐K996次列车的旅客,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地病例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学校)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病例活动轨迹,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或与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 、工作单位(学校)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自高中风险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对有本地续发病例(暂未划定高中风险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入长返长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自高中风险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出发,跨省乘坐飞机、高铁、火车、长途汽车到达我市第一目的地的人员,将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地区所在城市;必须前往的,需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防控措施要求,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返长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五、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广大市民应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防聚集等防护措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长沙市疾控中心

  2021年11月30日

  长沙市县两级疾控中心24小时咨询电话一览表

  长沙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792176

  芙蓉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17700795321   

  天心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5286911

  岳麓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940746

  开福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319270

  雨花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5880843

  长沙县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015781

  望城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075708

  浏阳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3612510

  宁乡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1830729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