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锡新吴:爱心公益田 共谱邻里情

无锡新吴:爱心公益田 共谱邻里情
2021年11月30日 21:24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无锡新吴:爱心公益田 共谱邻里情

  瓜藤弯弯曲曲攀上棚架,垂下敦实南瓜、细长丝瓜,青、红的瓜,碧绿的叶……这不是乡间农田,而是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春城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楼顶。

  看惯了钢筋水泥的天台看到一片绿油油的菜园瞬间让人充满对自然的渴望。青青时蔬,浓浓深情。春城家园社区以天台农乐园为载体,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公益送菜、田园科普实景课堂、耕种党群连心田等活动,共谱邻里情。

  爱心公益田,瓜果百家享

  天台农乐园根据季节种植不同的时令瓜果蔬菜,这片爱心公益田目前已成功收获过青菜、菠菜、萝卜、丝瓜、南瓜、葫芦、长豆、茄子、菜椒、番茄、冬瓜等各式蔬菜。为进一步帮助困难群众、助力公益慈善,每到采摘季节,社区组织热心居民开展采摘活动,并组织晨曦义工队志愿者把新鲜的蔬菜及时送到社区残疾人员及特殊老人家中。

  寓教于乐田,农趣百家享

  在城市出生的孩子,长期处在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环境之中,很少见到农田与农作物。春城家园社区与春城幼儿园和春城小学共建,联合开展“幸福童年职业体验劳动周——我是小小植物家”“时令至·童趣童识”等田园科普实景课堂。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亲手采摘瓜果蔬菜,了解植物生长过程与生长条件,实景体验农耕文化,学会爱护自然、顺应自然。

  党群连心田,党恩百家享

  为构建和谐美丽社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每次农乐园迎来“新成员”种子,社区就在志愿者群中发出召集令,党员群众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大家分工协作、热情洋溢,挖坑、放置种子、填土、浇水,彼此配合非常默契,以平凡的实际行动奉献着爱心,在种植活动中,既拉近了党群之间的距离,也增进着党群之间的感情。

  春城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冯雅清说,社区楼顶上的这一片良田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延伸,通过招募志愿者积极分子和骨干,培育春城耕匠,打造可食地景,营造社区自然生态,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浸润群众心田。(王梓雯)

无锡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