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找准需求列出清单 无锡旺庄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

找准需求列出清单 无锡旺庄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
2021年12月01日 16:00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找准需求列出清单 无锡旺庄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旺庄街道春潮园第二社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紧扣实践需求,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倾听群众呼声,找准“急难愁盼”需求点

  春潮园第二社区通过红管家动态掌握进度,一名党员或者骨干认领一个楼道,让党员深入群众,全面摸清民情民意,累计开展入户走访1500余人次,梳理总结出问题4类21件,涵盖道路改造、楼道粉刷、社区安全、小区环境提升等方面,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持续聚焦问题,主攻实事好事“关键点”

  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责任人员,科学分工,规定完成时限,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到位。从群众反映最突出的电动车充电问题作为切入口,通过“小事议桩”项目,联合物业、居民进行多次协商,解决了130号居民没有充电桩的问题,并且以点带面,规划充电桩停车位300余个,同时在小区范围内硬化地面50余处,新增停车位200余个。

      凝聚先锋管家,紧抓共建共治“切入点”

  开展“星阅•书香”全民阅读活动、“和睦邻里节”、“每楼美焕”楼道微自治等活动7场,覆盖所有人群。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轴,开展惠民实事,建立利民功业,让群众从“答卷”中直观感受到服务的提升,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群众的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华晶)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