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前财长:削减对华关税可缓解美国通胀!

美国前财长:削减对华关税可缓解美国通胀!
2021年12月01日 07:15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前财长:削减对华关税可缓解美国通胀!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1月30日报道,美国前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当天接受《亚洲路标》节目采访时称,“在中美经贸摩擦最激烈的时期,削减对华关税有助于缓解美国通胀。”不过他认为,目前“没有政治空间”这样做。

正在接受采访的雅各布·卢。图源: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正在接受采访的雅各布·卢。图源: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

  雅各布·卢曾在2013年至2017年,即奥巴马执政期间担任美国财政部长。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美之间存在深刻分歧,“我从来都不觉得这仅仅是一个有关货物交易问题的谈判,但它应该营造出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雅各布·卢还说:“我从一开始就认为,要应对中国对美国消费者的‘攻击’,征收关税是一种无效的方式。现在,由于通货膨胀已经成为一个问题,降低关税实际上可以降低美国的通货膨胀。”美国现任财政部长耶伦近日也表示,美国正在考虑降低对中国实施的部分关税。她也认为,降低关税可以降低通胀。

  谈到削减关税的问题时,雅各布·卢建议,中美两国领导人都必须在各自国内创造政治空间,让这些问题可以采取行动并逐步得到解决,“否则我们要么原地踏步,要么情况会变得更糟。我想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美国企业正在承担中美经贸摩擦最激烈时期提高20%关税带来的90%的额外成本。CNBC称,随着今年能源价格飙升及持续的供应链危机导致的商品短缺,美国国内对通胀的担忧激增。

  针对美方考虑降低关税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早前表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希望美方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祝加贝

美国关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