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同心同向谋发展 奋发实干开新局——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党代会报告

同心同向谋发展 奋发实干开新局——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党代会报告
2021年12月01日 09:45 银川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同心同向谋发展 奋发实干开新局——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党代会报告

  新蓝图凝聚共识,新征程催人奋进。11月30日,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中,党代表们紧紧围绕党代会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站位高远,内容丰富,为银川未来五年发展勾勒出一幅清晰可行的宏伟蓝图。同时,报告直面问题不回避,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指明了前进方向。

  高屋建瓴指引方向 奋发实干阔步前行

  党代会报告就像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一张满当当的“施工图”,更是银川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

  “报告不仅肯定了成绩,也点明了问题。”党代表吴静说,作为财政系统工作者,将继续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银川各族群众生活得更加安心顺心舒心。

  党代表严磊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安排工作实、目标任务准、路径措施新,为今后银川市发展规划描绘了宏伟蓝图。”

  “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对企业发展具有战略性指导意义。”党代表冯茹娟说,听了报告后,企业发展的定位更加清晰,将深入探索党建工作、企业发展、产业引领融合推进的路径与载体,不断推动产业链延伸。

  党代表杨鸿胜说:“读了报告,第一感受是催人奋进、凝聚人心。报告内容求真务实、立意深远、承前启后,备受鼓舞的同时,感觉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报告中提出要‘奋力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取得新突破,加快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银川’,作为基层公安民警,我们将继续埋头苦干、勇于担当、不负使命,在银川这片热土上奉献力量。”

  党代表赵耐香说:“作为基层党代表,将牢记承诺,认真履职尽责,增强主动为群众服务和热心帮助群众发展的意识,真抓实干,争作表率,始终坚持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不辜负大家的希望与重托。”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

  高质量发展是银川发展的主题,全市上下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增强定力,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工作作风,沿着既定的方向和道路持续发力、不断前进。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贺兰县近年来打造科技示范县,探索出了切实可行的经验。”党代表杨美德介绍,下一步将立足实际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一方面当好“店小二”,深挖企业科技创新需求,积极对接国内外科研院校,加速科技成果在当地转移转化,为企业解决科技创新后顾之忧。另一方面着力做强工业,重点发展“三新”产业,做精农业,培育特色优质农产品。“今后五年将抢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机遇,强化协同创新发展,促进数字化转型,加快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杨美德说。

  “报告的一大鲜明特色,就是通篇贯穿着‘现代化’这一主线。”党代表丁洪说,报告提出“系统推进现代城市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的城市发展理念,加快全国城市更新试点城市建设,治城市之病、补城市之缺、增城市之美、强城市之智,倾力塑造西北雄奇与江南灵秀兼备、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合的城市特质,着力提升银川的舒适度和美誉度”,这为银川系统推进现代城市建设绘出了美丽蓝图。“我们在实现现代化的目标过程中,有必要对现代化指数进行研究,从而进一步明确银川现代化发展的努力方向和目标。同时抓住国家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难得机遇,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礼包’,结合自身优势力量,脚踏实地,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共同团结奋斗。”丁洪说。

  切实回应群众期盼 竭力办好民生实事

  民生实事映照为民初心,办好民生实事,不仅要有速度和力度,更要有温度。

  “作为来自基层社区的党代表,我重点关注了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方面的内容。报告提出‘充分发挥社区(村)重要作用,加强网格化管理’以及‘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这为我们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更好服务群众指明了方向。”党代表王红霞说,下一步将立足实际真抓实干,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全面落实基层治理“1+6”政策体系,健全完善“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让居民享受到更多便利。

  围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党代表谢玉梅说,自己将勇于担当,带领村民们走上更富裕、更幸福的生活。她希望能加快推进试点村庄空间规划多规合一工作,配套休闲广场、商超等设施,带动农村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让生态文明成为农民生活的新亮点。同时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吸引更多村民返乡就业。

  “这是一份凝聚人心、提气鼓劲、引领发展的报告。报告中提出要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工程,让人民群众享有更优良的生活质量,这为我们医疗卫生领域指明了方向。”党代表彭莉君说,自己将继续发挥“抗疫精神”,把工作落到实处,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建议进一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积极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银川市党代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