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侵害群众利益的事决不能漠视

侵害群众利益的事决不能漠视
2021年12月01日 17:5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侵害群众利益的事决不能漠视

  “我已经收到政府的赔偿款了,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忙。”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覃丽俏收到信访人韦某发来的感谢微信。

  事情还要从一次信访说起。今年8月份,信访人韦某一大早就气冲冲地来到环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进门就直呼:“政府未经我们同意就把我弟媳家的东西给铲走了,这事你们纪委得给我们做主啊。”见状,信访室工作人员立刻起身安抚这位信访人坐下,并给他倒了杯水,让他先冷静下来把事情慢慢说清楚。

  原来,信访人弟弟多年前因车祸身亡,弟媳独自一人抚养一儿一女至今,暂无经济能力用祖辈分给的砖瓦房建新房。2019年,信访人移民搬迁到环江县城西移民安置区,按照扶贫政策,旧房必须拆除进行拆旧复垦。但因两兄弟的两间房屋相靠,信访人拆房时势必影响弟媳的这一间,后经两兄妹商量,同意一并拆下。当年兄弟分房时,弟弟分得的这一间是有一屏封山墙,火砖砌双层厚。所以信访人拆房时将其弟媳房子拆下的火砖及石条全部归推在弟媳的宅基地内,以便以后供弟媳和侄儿有能力时利用原有的建材重建新房。

  今年7月份,川山镇政府工作人员进行拆旧复垦走访时,在未与信访人弟媳取得联系和同意的情况下,安排施工队到其宅基地内将其备用的建材当做闲杂物品搬走。信访人发现后,第一时间向队长、村干汇报,并到川山镇政府与分管移民搬迁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均协商无果,无奈只好到环江县纪委监委信访反映。

  “你放心,这事我们一定会跟进,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群众利益无小事,如果不及时处理好,势必会影响到政府的公信力。随后,环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第一时间把信访件转给川山镇纪委,让其督促当地政府及时处理群众诉求。

  在纪检监察机关的跟进和督促下,川山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在两天内组织当事人和川山镇政府进行多次协商调解,最终达成一致,由川山镇政府对信访人弟媳进行经济赔偿,圆满完成信访件的处理工作,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事后,川山镇纪委书记韦荣壮约谈了川山镇政府分管移民搬迁的工作人员韦某,指出了韦某存在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韦某深刻反思了自身过错和工作失职,并承诺以此为鉴,在以后的工作中小心慎重,把群众利益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只有始终把人民的“小事”放在心上,把人民的“福祉”作为担当,惠民生、纾民困、解民忧,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移民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