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钦州市完成市县两级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钦州市完成市县两级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2021年12月02日 18:1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钦州市完成市县两级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11月26日,钦州市钦南区监察委员会就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监督工作情况向该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至此,钦州市已全面完成市县两级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为推动全市报告专项工作依法依规、稳妥有序进行,该市监察委员会出台报告专项工作总体方案以及具体方案,明确报告专项工作的主题、内容、时间以及程序等具体要求,选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强化督导落实,促进报告专项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注重抓好统筹协调,着重在确定选题、撰写报告、办理审议意见等环节加强调查研究,综合运用收集资料、实地了解、数据分析、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深入基层了解和掌握情况,提升调研实效,保证工作报告质量。建立工作会商协调机制,加强与专项工作所涉部门的沟通协作,增强工作合力。

  在做好市监委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同时,钦州市监委成立业务指导小组,统筹指导所辖4个县(区)监委报告专项工作,重点审核把关县(区)专项工作报告内容、反馈整改等事项,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形成市级牵头抓总、县(区)具体落实,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各县(区)报告专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钦州市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