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今日新增的中风险小区900多名居民已完成首次核酸采样

上海今日新增的中风险小区900多名居民已完成首次核酸采样
2021年12月02日 19:40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今日新增的中风险小区900多名居民已完成首次核酸采样

  12月2日18时,上海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位于浦东花木地区的牡丹路186弄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牡丹路186弄小区外围,工作人员在运送物资。本文图片均为 浦东公安 图 牡丹路186弄小区外围,工作人员在运送物资。本文图片均为 浦东公安 图

  12月2日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浦东公安获悉,目前,牡丹路186弄小区内900多名居民已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采样。

  浦东公安介绍,花木派出所接到疫情防控部门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在小区周边部署警力,配合落实管控措施。而负责该小区的社区民警沈琦获悉后申请逆行入驻。“这里我最熟,在这种特殊时期,我在里面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

 核酸检测采样点 核酸检测采样点

  沈琦赶往核酸检测采样点后,肩负起维护现场秩序的职责,一边引导人流,加快流转速度,一边安抚大家,疏导众人情绪,“大家采样完就回家,接下来这几天都不用早起,可以好好睡懒觉了。”

  “放心吧,这种时候我们都会安安心心在家里的,不会乱跑。”有居民应和,一时之间,采样点原本稍显紧张的情绪被欢声笑语代替,现场的居民也慢慢放松下来。核酸检测采样完毕后,沈琦立即和居委工作人员开起小会,他们要根据小区内的现状,定下后续几天的工作安排。

 核酸检测采样点 核酸检测采样点

  此外,由于事发突然,许多快递员被拦在小区门外,居委紧急安排人员在门口搭建临时货架,方便对快递进行统一消毒和流转。而负责外围秩序的花木派出所民警,在现场一边指导设置摆放区域,一边叮嘱做好快递的登记管理和消毒。

  花木派出所此次安排了近20余位民警和辅警,在保障周边道路畅通的同时,全力维护好小区外围的秩序。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上海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