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连云港市:以约谈促整改 提升重复举报化解质效

连云港市:以约谈促整改 提升重复举报化解质效
2021年12月02日 20:04 江苏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连云港市:以约谈促整改 提升重复举报化解质效

来源:连云港市纪委监委

  “我们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加大信访件调查处置力度,强化源头治理,确保实现重复举报及越级访‘减量退位’。”前不久,连云港市东海县某镇负责人在信访工作履责情况约谈会上当场表态。

  这样的约谈提醒是连云港市纪委监委推动压实重点乡镇信访工作主体责任的常态方式。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工作重点管理和约谈机制,将重复举报、越级访等信访矛盾突出的乡镇纳入重点动态管理,由分管领导对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提级“一对一”约谈,及时跟进掌握问题处理进度。

  在被约谈后,相关重点乡镇纷纷开展流动接访,收集基层小微腐败问题线索,强化对矛盾纠纷的综合调处化解。对问题线索严查快处的同时,向信访人释法说理以消除误解,在“解问题”和“解心结”双向用力下,一批久拖不决的信访积案得到有效化解。今年以来,信访重点管理乡镇数持续大幅减少,问题突出乡镇的重复举报率下降22%。

  此外,在不断探索深化重点乡镇约谈的同时,市纪委监委还对信访工作不力,因工作不作为、乱作为引发信访矛盾,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在信访举报件办理中失职失责的情况,严肃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今年以来,全市共对8名信访举报工作不力的干部开展问责,形成“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的鲜明导向。(张道举)

  

连云港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