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共享餐具”来了!上海这家饭店试水淘汰餐盘免费领取,附近居民“点赞”

“共享餐具”来了!上海这家饭店试水淘汰餐盘免费领取,附近居民“点赞”
2021年12月01日 17:22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共享餐具”来了!上海这家饭店试水淘汰餐盘免费领取,附近居民“点赞”

  来源:新闻晨报

  秋冬暖阳,包头路开鲁路口的这家饭店到了中午生意兴隆,吃完饭走出店门口的顾客,扭头就能看见旁边花坛边沿上堆了长长两排各色餐盘。

  来往行人,驻足细看的不少,有需要的附近居民或向店员咨询,或在盘碗中翻捡挑选起来。

  此前“共享冰箱”,餐饮企业把即将过期的食材分发给有需要的市民。最近周到君发现,杨浦区一家饭店把淘汰的餐具拿出来,免费供附近有需要的居民领取,同样很受欢迎。店员告诉周到君,这一做法乃饭店自创。

  “像菜式更新或者需要换新餐具,饭店会不定期淘汰一些餐具,部分是完好的,部分有些瑕疵,直接扔了比较可惜,所以就拿出来更有需要的居民领取。”一名穿厨师服装的工作人员表示。

  周到君在现场看到,这些餐具大小、颜色、形状不一,有浅盘、小碟、圆杯、大碗、平板、炉架等,部分还有青花瓷、中国结等花样。

  一名驻足挑选的附近居民拿了几只完整的白盘子,对这种“共享模式”点赞。“这里的盘子都还蛮好的,一些有豁口的也不影响。拿回家洗洁精多洗几遍,不放心的还可以消消毒。”

  工作人员透露,像这样把淘汰的餐具搬到门外供免费领取,自饭店开业以来已有两三次,很受欢迎,“基本两三天就差不多了。”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上海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