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
2021年12月02日 17:16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

  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领事12月2日消息,新加坡政府宣布自12月3日起调整入境防疫政策,主要包括如下:

  一、增加行前新冠病毒检测。所有入境或转机旅客(2岁及以下婴幼儿除外)需提供行前2天内核酸检测或快速抗原检测阴性报告。如,12月1日的检测报告,有效期至12月3日23:59。检测报告须为英文版或有正式英文翻译件并显示检测结果、检测时间和旅客姓名、出生日期或护照号码等信息。自测结果及手写的检测报告将不予认可。行前检测机构应为新加坡卫生部指定的出发地检测机构

  二、所有入境人员均应在抵达时接受新冠病毒相关检测。通过“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VTL)的入境旅客,除入境检测外,还需在入境后第三天及第七天进行两次新冠病毒检测。其他入境检测及隔离政策不变。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新型变种病毒的出现给疫情未来发展带来更多不确定性。使馆提醒,在当前情况下,为避免跨境旅行染疫风险,建议中国公民暂缓非必要、非紧急旅行。

  如确需出行,请务必提前了解并遵守相关出入境政策和防疫要求。对旅行中可能出现的感染新冠肺炎、出入境受阻及滞留等情况预做充足的经济与心理准备。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领事还发布了关于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追加剂/加强针的提醒: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部分国家出现反弹,新型变种病毒持续蔓延。在此情况下,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仍是最重要的防疫手段。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疫苗的,应尽快接种疫苗;已完成接种程序的,请密切关注新加坡疫苗追加剂/加强针接种计划有关要求和实施进展,符合接种条件的,积极接种追加剂/加强针,增强疫苗保护效果。使馆同时提醒,即使接种疫苗,仍需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暂缓不必要的跨境旅行,降低染疫风险。

  同日,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提醒在黎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护

  当前,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在世界多国传播,黎巴嫩疫情防控形势更趋严峻。

  黎巴嫩政府宣布,圣诞新年假期期间(12月16日至1月10日)晚7点至次日早6点实行宵禁,凭疫苗接种证明或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自由出行;游客需凭疫苗接种证明或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旅游景点。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再次提醒在黎中国公民:

  高度重视疫情传播风险。密切关注黎巴嫩政府发布的疫情通报和防疫政策,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科学理性防疫,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切实加强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即使已经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在公共场所仍应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聚集性活动和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有身体不适或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请及时致电黎公共卫生部咨询,必要时可拨打急救电话请红十字会派救护车送至定点医院就诊。在接受治疗或隔离观察期间避免外出,并及时通知密切接触人员自我隔离,避免扩大感染范围。

  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建议认真评估旅行风险,谨慎安排跨国旅行。如确需回国,请务必在检测后、登机前做好居家隔离,不要外出,尽可能安排专车闭环送至机场,候机和乘机全程注意加强防护。

  在黎中国公民如确诊,请联系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进行报备,使馆领保工作人员将努力提供相应协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冠肺炎新加坡

热点博客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