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昨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北京昨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2021年12月03日 10:36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昨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12月3日,北京市第26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介绍,12月2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1例。

  此前报道 

  北京12月2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哈尔滨市来京人员(北京日报)

  12月2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1例。

  本土确诊病例:为哈尔滨市来京人员,外省报告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1月28日从哈尔滨来京,居住在海淀区琨御府东区。12月1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2月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北京海淀琨御府东区连夜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记者现场直击(央视)

  12月2日

  海淀区1名来京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在京居住地在八里庄街道琨御府东区7号楼

  海淀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

  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排查、

  封控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

  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

  在社区内,临时搭建起了核酸检测场地

  平稳有序开展核酸采样

  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琨御府东区南门已拉警戒线,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告知进入居民相关注意事项。

  在7号楼入口处,有工作人员进行值守。从12月2日起,该单元人员只进不出,外来人员禁止入内。同时,工作人员已经身穿防护服,对7号楼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在琨御府东区的下沉广场,八里庄街道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和八里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组成核酸检测组,其中下沉广场区域为4栋楼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另外2栋楼为写字楼,由社区卫生中心检测组进入写字楼,为楼内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同时,八里庄街道各种数据摸排工作正在同步开展,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八里庄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党员干部均在岗在位,随时准备投入琨御府东区防疫工作。

  目前

  已对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海淀区将进一步细化流调溯源

  抢抓时间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

  并落实集中隔离

  对相关人员和区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宋文豪

新冠肺炎北京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