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古动物馆升级改造重张

中国古动物馆升级改造重张
2021年12月03日 08:45 北京市政府网站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古动物馆升级改造重张

  中国古动物馆完成升级改造12月2日重张。新落成的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史馆和杨钟健先生纪念室也开门迎客。

  杨钟健是享誉世界的古生物学家和地质学家,是中国古脊椎动物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也是中科院古脊椎所的创始人。新开放的杨钟健先生纪念室门楣上,悬挂着“记骨室”的题字。屋内,古朴的办公桌上陈列着老式台灯和地球仪。展窗里,放大镜、地质锤、地质罗盘、模型工具……杨钟健生前使用过的老物件一一陈列。

  新设立的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史馆设立了学科发展史的专门展区,介绍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学科的发展历程,还专门设置了科学家精神展区,展示了首任所长杨钟健、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获得者张弥曼等10位杰出科学家的科研历程。中科院古脊椎所表示,希望能帮助观众,尤其是青少年树立科学精神和正确的科学观。

  中国古动物馆提醒,目前场馆按常态化防控要求限流,每日接待上限为1500人,每周一闭馆,参观需提前在“中国古动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购买门票。(孙乐琪)

中国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