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2021年12月03日 15:48 海南发布

  原标题: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来源:海南发布

  12月2日,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该空港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0.44平方公里,毗邻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具备临(空)港区位优势和政策红利等叠加优势。

  当天,海关总署、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外汇局等组成联合验收组,通过视频方式对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开展联合验收。联合验收组听取了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预验收有关情况汇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查看了区内卡口、隔离围墙、查验场地、监管仓库、检疫处理区、巡逻通道等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情况。经综合评审,联合验收组同意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作为备受瞩目的对外开放平台,综合保税区具有开放层次高、功能齐全、政策优惠多等优势,在推动对外开放、吸引外商投资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今年5月4日,国务院批准设立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海口市政府按照《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设置规范》的相关要求完成了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内的围网、卡口、查验场地等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11月3日,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

  目前区内正在建设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和航空发动机维修两个重点项目,未来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将立足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重点发展飞机维修、保税航材物流等产业,适时配套发展保税加工、跨境电商等产业。

  下一步,海口海关将按要求组织对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的封闭监管、开关运作工作,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全力支持将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打造成海南自由贸易港高水平开放平台,更好承接海南自由贸易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管理制度试点,为全岛封关运作积累经验。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张寅

  编辑:张刘洋

  

海口市海南省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