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内滑雪运动从高冷走向大众 谁在紧锣密鼓抢占商机?

国内滑雪运动从高冷走向大众 谁在紧锣密鼓抢占商机?
2021年12月03日 18:4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国内滑雪运动从高冷走向大众,谁在紧锣密鼓抢占商机?

  国内滑雪运动吸引的人群不断扩大。

  国家体育总局的数据显示,2019—2020年,我国大约有1.5亿人参加过冰雪运动,其中的主力军是青年人。而滑雪的青年人里面,超过六成的人每年滑雪1—5天,每年滑雪半个月以上的人超过了12%。

  据统计,2019年全国滑雪场数量为770家,预计2022年将达到1000家以上,积极推动“三亿人上冰雪”。

  滑雪运动从高冷走向大众,奢侈品及高级时尚品牌也在加快进军国内冰雪运动服饰市场。

BOGNERBOGNER

  据悉,德国奢侈运动品牌BOGNER(博格纳)、 瑞典登山装备品牌 Klttermusen (攀山鼠)和瑞士百年高端户外品牌MAMMUT(猛犸象)的中国首店均于近日开业。

  除了布局首店,与本土力量联手开设合资企业也成为国际品牌快速布局中国市场的主要选择之一。

  12月1日,Willy Bogner GmbH & Co。 KGaA(博格纳) 与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波司登)全资子公司于2021年12月1日成立合资公司,并达成战略合资协议。此合资公司将在中国市场引进BOGNER博格纳品牌及FIRE+ICE品牌,并共同经营博格纳相关品牌。

波司登11月在上海举办登峰2.0系列主题冰雪电音派对,新推户外滑雪系列。波司登11月在上海举办登峰2.0系列主题冰雪电音派对,新推户外滑雪系列。

  双方目标是在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个五年内,构建数字业务矩阵,开展一系列社交媒体活动,以及建立约80家零售门店的线下业务网络。

  BOGNER是一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奢华运动时尚服饰品牌商,1932年由世界滑雪冠军Willy Bogner于德国成立,用户定位瞄准奢侈品与运动服饰两大人群,被称为“滑雪时尚界的DIOR(迪奥)”。

迪奥迪奥

  自去年冬季开始,迪奥等奢侈品牌就连续力推滑雪产品。2020年11月,DIOR男装艺术总监金·琼斯 (KIM JONES) 与日本专业滑雪品牌 DESCENTE、瑞典专业运动防护装备制造商 POC 及瑞士户外运动品牌 AK SKI 合作,推出了款式多样的滑雪服、滑雪板及滑雪配饰。

香奈儿香奈儿

  今年秋冬季,奢侈及高端时尚新品与滑雪元素融合形式更为多元。10月,香奈儿2021/22 Coco Neige高级成衣系列登陆精品店。香奈儿精品部创意总监维吉妮·维娅(Virginie Viard)从雪山生活汲取灵感,以功能性面料打造的冬季必备款运动服,本季的配饰也融入滑雪氛围:挽于上侧手臂的小皮件、皮穿链设计的金属项链、点缀造型的卡包或耳机盒,帮助用户享受滑雪的乐趣。

路易威登路易威登

  10月,路易威登推出一款滑雪镜。根据所选颜色不同,滑雪镜将额外附带一对浅色镜片(过滤级别:1),包括渐变粉色、橙色和蓝色三种款式,能帮助佩戴者在低能见度环境中更好地区分雪道地形的变化。新款滑雪镜也适用于日常生活。

芬迪芬迪

  FENDI(芬迪) 推出了新款滑雪童装。其2021-22秋冬Mini Me系列包括两侧饰有标志性的FF logo条带的黑色与红色两面可穿滑雪服,以及饰有FF logo的手套、护目镜、头盔、耳套和雪地靴。

  除了奢侈时尚品牌,国际专业滑雪运动品牌也积极拓展中国市场。今年5月,单板滑雪品牌Burton与高瓴资本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运营Burton中国业务。2004年,Burton 正式进入中国。2006年开启与中国单板滑雪国家队的合作。2013年,Burton中国分公司在北京成立。目前,Burton与全球超过570家雪场开展合作。

  随着运动与时尚结合,滑雪服臃肿的日子正在远去。创新面料与技术运用不仅提升了滑雪服的防水性和保护力,也令服饰整体更为美观与轻便。

  滑雪运动历史悠久。1733年,生活在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地区的挪威人成立了第一支滑雪队;1780年,挪威人奴儿哈木利用软条制成两侧内弯的滑雪板,形成了现代竞技滑雪板的雏形。1861年,世界上第一个滑雪俱乐部在挪威成立。

  中国滑雪运动起步晚,但中国很可能是滑雪发源地。2005年,一幅阿尔泰山古阿勒泰人脚踏滑雪板、手持单杆滑雪狩猎的岩画在阿勒泰市汗德尕特乡墩德布拉克被发现。考古学家们认定这些壁画可以追溯到1万年至3万年前。

  滑雪热情高涨,不过国内许多消费者滑雪水平尚处于初级阶段,一套合格得体滑雪服饰并不便宜。对于初学者而言,租用装备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在弄清楚自己是否真的喜欢及适合滑雪以后,可再考虑购买滑雪装备。

  租赁雪具的用户使用前要认真进行检查。例如雪鞋是否合脚,头盔、雪板等装备是否老化,固定器强度是否调整好,毕竟安全是滑雪装备的第一要素。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迪奥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