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6日起轨道3号线8编组列车调试,这些站点不载客,别误搭

6日起轨道3号线8编组列车调试,这些站点不载客,别误搭
2021年12月03日 19:01 重庆发布

  原标题:6日起轨道3号线8编组列车调试,这些站点不载客,别误搭

  来源:重庆发布

  

  经常乘坐轨道3号线的乘客

  好消息来了!

  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消息

  12月6日起

  鱼洞—九公里

  龙头寺—江北机场T2航站楼的

  8编组列车将空载调试

  届时

  从鱼洞至江北机场T2航站楼

  一车直达

  3号线日均客流约77万人次,单日最高客流超过100万人次,是重庆轨道交通客流量最大的线路。为了缓解3号线运营压力,提升市民乘客出行体验,轨道集团推进3号线“6改8”技术改造工程,于2014年在全球首次实现8编组单轨列车系统集成和成功运营。与6编组列车相比,8编组列车载客量将进一步提升,方便乘客出行。

  需要提醒的是:本次空载调试共计10天,调试列车在龙头寺-九公里区段正常载客,鱼洞-九公里(不含)、龙头寺(不含)-江北机场T2航站楼区段停靠后正常开、关站台门但不载客。

  空载调试结束后,将根据调试情况制定8编组列车鱼洞-江北机场T2航站楼的上线计划,届时8编组列车将在现有上线20列的基础上,再增加4列达到24列,进一步提高运能,提升市民出行体验。

  温馨提示

  此次8编组列车调试期间,请广大乘客听从车站工作人员引导,鱼洞-九公里(不含)、龙头寺(不含)-江北机场T2航站楼区段乘车的乘客请勿在13~16号站台门前排队候车,以免误搭乘空载列车。 

  轨道交通小知识 

  6编组:列车有6节车厢

  8编组:列车有8节车厢

  “6改8”指6节车厢升级改造为8节车厢,同时车站的站台门也作相应升级改造,站台门由原来的12个站台门加装到16个,以及后台各种系统都要做相应的升级改造。

  

列车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