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区开展黄河防凌安全检查

我区开展黄河防凌安全检查
2021年12月03日 08:45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区开展黄河防凌安全检查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12月2日获悉,为确保黄河防凌安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连日来深入各地督查检查黄河防凌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现场检查了中卫市下河沿黄河大桥在建工程、常迎浮桥、卫民黄河大桥和银川市黄河贺兰金贵段、兴庆区月牙湖扬水泵站、头道墩护岸码头、黄河灵武河忠一队险段等地点,重点检查防凌预案方案、在建工程安全度凌、穿堤建筑物封堵等落实情况和入黄主要干沟水位上涨倒灌防范工作。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各部门根据所辖区域特点,切实做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黄河防凌安全。按照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确保防凌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凌责任制,认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防凌工作,及时组织落实修编防凌预案、专项工作方案等工作。确保防御措施落实,结合河道运行状况和防洪工程情况,开展水毁工程维修加固,对影响防凌安全的河道浮桥及其他影响河道行凌畅通的障碍物等,必须在流凌前予以拆除,在建跨河桥梁要制定防凌度汛方案,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强化监测预警,预置抢险队伍,补齐设备物资,确保河道行凌和施工安全。确保应急准备落实,做好防凌值班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凌情观测和巡堤查险,监视凌汛水位涨幅、堤岸冲淘、冰凌冲撞等险情,确保问题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消除。(记者 张慈丽)

预案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