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台军购加码,苏贞昌到台立法机构做报告,网友:又要举债了

台媒:台军购加码,苏贞昌到台立法机构做报告,网友:又要举债了
2021年12月03日 10:08 环球网

  原标题:台媒:台军购加码,苏贞昌到台立法机构做报告,网友:又要举债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康博浩】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3日)到台立法机构报告所谓“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案”编制相关情况,他早些在脸书发文声称,这是为了捍卫“领海、领空”的重大“国防”投资。对此,有岛内网友表示,民进党又要举债了。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苏贞昌声称,大陆持续扩张军事力量,近期军机“绕台”、船舰“侵扰”不断,针对性的演训活动比起往更加频繁。他还声称,大陆对台湾的“威胁”与日俱增,在面对此严峻“敌情”下,“惟有展现自我防卫决心并付出努力”。

苏贞昌(资料图)。图自台湾“ETtoday新闻云”苏贞昌(资料图)。图自台湾“ETtoday新闻云”

  苏贞昌提到,这次按“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规定,编制完成民进党当局“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案”,期程自2022年至2026年度,岁出(年度支出)共编列2373亿元新台币,包括各式导弹等8项共10案武器装备。

台军今年9月“汉光演习”(资料图)。图自台湾“联合新闻网”台军今年9月“汉光演习”(资料图)。图自台湾“联合新闻网”

  苏贞昌宣称,特别预算案是所谓的“重大国防投资”,他还呼吁各“立委”全力支持,早日通过此特别预算案。

  然而,国民党团书记长陈玉珍2日受访时就对此表示质疑,并批评“不要用‘抗中保台’的大帽子任意挥霍”。

  陈玉珍表示,该预算案有空白授权、违反财政纪律的疑虑,台“中科院”在2014年至2020年期间,有36家得标厂商董监事跟现在“中科院”35名现职员工互为配偶跟亲属等关系,质疑“中科院”是否能符合“采购法”的精神,“有相当大的疑虑”,并称希望民进党当局不要用“抗中保台”的大帽子,任意挥霍国家公币,也不要再用行政不中立的方法宣传“公投”, “偷人民的纳税钱来洗人民的脑”。

  对于苏贞昌这番为加大军购力度的背书,有岛内网友表示:民进党又要以“特别预算”来举债了。↓

  据此前报道,台立法机构11月23日“三读”通过所谓“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以“特别预算”方式编列,确定该预算上限为2400亿元新台币,曾引起不少岛内网友质疑,有网友曾痛斥,“悲哀的台湾人……自备狗粮帮美国看门,连买狗粮的钱都要贷款付老美利息”,也有网友讽刺:台湾人又要拼命工作,为民进党的选票努力赚钱,还要买垃圾武器;更有网友质疑,这些东西买了以后,台湾会更安全还是会更腐败?民进党“执政”了以后,“政府”的财政纪律就破败了, 白花花的银子到底跑到谁的口袋去了?可怜的台湾人,把票投给这个绿党,被人家卖了,还要帮人家数钞票。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也曾明确强调,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