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等奖+4!西电网信院在第六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中再创佳绩

一等奖+4!西电网信院在第六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1年12月03日 15:57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原标题:一等奖+4!西电网信院在第六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21年11月27日,第六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顺利落幕,西电学子在本届竞赛中再获佳绩,共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在全国高校中位居前列。

  全国密码技术竞赛旨在“提高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发现密码人才”,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是国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密码技术大赛。第六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由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中国密码学会主办,中国密码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邮电大学承办。

  

  

  

  

  2021年第六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历时三个月,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和复赛在参赛单位的计算机终端上通过竞赛平台完成。9月11日举办了密码技术竞赛初赛,共有来自全国60个高校和企业、共计333个团队、1332名师生参加。经过初赛激烈角逐,全国各地共有60所高校/企业,258支队伍,774名大学生通过审核进入复赛,最终123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共组织24支队伍参赛,23支队伍进入复赛。选手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完成作品设计与实现,最终1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每校最多10支)。经过10月25至27日的激烈比拼,网信院10支决赛队伍均斩获佳绩,共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一等奖数量和获奖质量均为历史新高。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密码学专业根基深厚、优势显著,有着“国内密码学专业人才摇篮”的美誉。近年来,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更是注重培养学生的网络安全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网络安全类竞赛,不断加大支持学生参赛的力度,依托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竞赛基地,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代练、赛育结合、全面育人,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成果丰硕。

一等奖西电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