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方便”更方便,提升幸福感

“方便”更方便,提升幸福感
2021年12月03日 18:0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方便”更方便,提升幸福感

  “卢组长,谢谢你们,为我们解决了公共厕所臭气熏天还不能用的问题,以后我们出来散步买菜什么的也不担心上厕所不方便了!”江南区沙井街道清川西社区居民刘阿姨对江南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开心地说道。

  江南区九届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于去年对沙井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在深入了解期间,许多群众反映街道管辖范围内有3个公共厕所不开放不方便周边群众的问题。

  “走!我们逐个公厕看看。”

  卢组长率组员走街串巷,了解到清川西社区的一个公共厕所因水电不通导致堵塞严重、奇臭无比;清川西社区的另一个公共厕所因大门紧闭导致形同虚设;乐贤村的一个公共厕所,因周边村民不同意排污管道设计不准开挖施工导致不能正常使用。

  “群众利益无小事。”卢组长对各位组员说道,随后将问题反馈给相关单位及部门,并督促其立即整改落实到位。经过努力,三天后清川西社区的两个公共厕所正常投入使用。

  巡察组紧盯乐贤村公厕排污管道设计问题,要求城管、住建部门会同街道办,到现场一线与村干部商量研究解决,尽早使公厕发挥作用,并将进展情况报区委巡察办。

  今年初,城区巡察整改督导组对沙井街道党工委开展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时,特意实地查看乐贤村公共厕所。

  “阿姨,厕所怎么样?”督导组问刚如厕出来的一名村民。

  “很好,很干净。”

  江南区委巡察机构通过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从小事入手,有力地推动了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彰显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方便”更加方便了,对政府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南宁市江南区委巡察办)

巡察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