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保密至今的画面,曝光!

台军保密至今的画面,曝光!
2021年12月04日 10:23 环球网

  原标题:台军保密至今的画面,曝光!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2日报道,台海军至今未曾对外公布、部署在新交付的“塔江舰”上的“海剑二”防空导弹,首度在节目中曝光。

  报道称,“海剑二”是台自造“天剑二”型导弹的海基型,有垂直及斜射两种发射模式,斜射款式目前部署在“塔江舰”上,而新一代巡防舰、两栖船坞运输舰等台舰自造政策下的台海军新兴水面战力,也将配备。康定级护卫舰性能提升案则预计采用垂直发射的“海剑二”导弹。

▲台防务部门2日首度曝光塔江舰上的海剑二导弹试射场景。(台湾联合新闻网视频截图)▲台防务部门2日首度曝光塔江舰上的海剑二导弹试射场景。(台湾联合新闻网视频截图)

  台海军表示,“塔江舰”上随舰安装的“海剑二”型导弹是台湾研制最新型防空导弹,在防空及反舰导弹拦截效能上更符合海军作战需求。但台海军至今未开放外界登上“塔江舰”近距观察舰载防空与反舰导弹状况。

  报道称,“海剑二”防空导弹系统射程约30至50公里,去年9月曾在台向美采购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进行射击。

台军导弹台湾省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